我最敬佩的人
我的书法老师姓孙,名叫孙家昌。他个子不太高,方方的脸庞上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。他是我最敬佩的人。
他的毛笔字写的特好。草书龙飞凤舞,苍劲有力。楷书笔画流畅,大方美观。还有他的行书、隶书、篆书等,让我看的都入迷了。孙老师的字在全国的许多大赛中多次获奖。我还看到他的金质证书,金灿灿的,让我非常羡慕。我默默地想,我要是达到孙老师的水平该多棒呀。我也暗下决心,一定要练好毛笔字。
孙老师不但字写的好,他还是个多才多艺的人,篆刻、国画、拉二胡、吹萧等等,可谓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让我更加敬佩孙老师。
孙老师教学非常认真。记得我刚去学书法时,我对怎样写毛笔字一窍不通,孙老师就拿着我的手一笔一画地教我。直到我练会为止。许多同学都是他这样教会的。每天上课,孙老师都要一个一个地检查每位学生的字。对每个学生的作业都认真的批改,然后对学生一一指点。每个学生的进步很快。这不,我参加学习半年多一点,我的柳体书法参加全国书法等级考评,被评为五级。同时我的一副作品被《全国优秀师生书法作品集》选用。这里面倾注了孙老师的许多心血。
孙老师不但教我们如何写字,还教我们如何做人。他经常给我们讲古代书法家的故事及其他一些名人故事,通过讲故事教我们如何做人做事。他教导我们要做一个正直、善良诚实的人,做事要踏踏实实,不怕吃苦有恒心。我都牢记在心中。
我敬佩孙老师的字,我更敬佩孙老师的为人。他永远是我的老师。
我最喜欢或最敬佩的人(四)